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走进摘帽村 韦义芬的新年大事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1:40 来源: 长江云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看到,黄冈市罗田县三里畈镇錾字石村已经脱贫的韦义芬,凭借着国家政策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打拼,终于挣到了2019年的一份年终奖。这两天,她正忙着办一件新年的大事儿,我们一起来看看。

回到家,韦义芬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紧时间把家里空置了很久的猪圈,清理打扫出来。这几天,她准备用工资买几头猪仔来养。

其实,过去这一年里,养土鸡、种柿子、晒柿干、种野菊花,韦义芬一天也没让自己闲着。这两年,通村的公路修通了,村里的旅游也火了,这些农产品,不愁卖。

土鸡从原来的100块能卖到了150块一只,过去几毛钱一斤的柿子,如今可以卖到8块钱。价格上去了,韦义芬还想卖得更多些。去年镇里组织电商培训,她一节课都没有落下。

怎么装瓶、摆造型,拍照选哪个角度,价钱怎么定,每次听了课回来,她都认真琢磨、反复练习。随着经验一点点积累,韦义芬还成了附近的小红人。不管是谁家有急着要卖的东西,她都跟着一起想办法。

在外面,和邻里乡亲互相帮衬;在家里,韦义芬和丈夫就是对方的坚实后盾。每天,她都要和几百公里外的丈夫打一通视频电话。

原来,韦义芬是贵州六盘水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外地媳妇,一直有一个心事。

韦义芬说的是,自己的妈妈。结婚20多年,她从来没敢让娘家人到她生活的地方来看一看。但现在,她有了底气。为了能让妈妈过来住得舒服一些,她早早就在楼上的卧室安了一台新空调。

今天,是韦义芬的小女儿梦依放假回家的日子。韦义芬早早就等在村口,想第一时间把外婆要来的这个好消息告诉孩子。

我们离开村子前,韦义芬特意带着我们来到眼前这片空地,说起了她要办的下一个大事儿——开一个有模有样的农家乐。

心里藏了许多年的疙瘩终于解开了,很多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不仅敢想了,也敢放手去做了。敢想敢做,韦义芬们要办的大事是一件接着一件。想要的好日子靠自己争取,她们也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