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廉”诵让“清廉”驻心 “知音廉风”把党纪党规送到街头巷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5:3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李弘泽)“婧,谢谢你在我志得意满时,提醒我戒骄戒躁;在我面对困惑时,提醒我责任与担当……”低沉悦耳的男声伴随着清新的音乐娓娓传来,一首《致妻子的信》让人享受诗文优美韵律的同时感受“廉”文化的魅力。前不久,在汉阳区机关会议中心举办的“知音廉风”主题廉政文艺汇演如期上演,勤廉故事、家风古训、诚挚情感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带动民风向上向善,趁着“十进十建”的火热东风,去年以来,汉阳区创新多样的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方式,融入党员干部工作和群众日常生活,着力“让廉政清风浸润汉阳每一寸土地”。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幕幕场景的再现,“知音廉风”文艺汇演让现场所有党员经历了一场荡涤思想、触动灵魂、净化心灵的精神洗礼。

“很喜欢这样把廉政宣传做到家门口,节目贴近生活,又像上了一堂纪律教育课,严肃而不刻板,生动而不浮夸,十分发人深省。” 鹦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丽感慨深切感受到纪律就在自己身边,“今后会谨记圣人之训,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去年汉阳区纪委监委除了开展“普纪宣传日”、“知音廉风”文艺汇演等,还向各社区居民发放廉政口袋书《普纪宣传手册》,巡回展播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微电影《清风曲贰》等活动,同时鼓励各街道结合自身特点,丰富传播形式,真正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走遍街头巷尾。

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全区资源,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