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书写年味,为基层警民送文化,荆楚“文艺轻骑兵”走进黄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8: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黎先才)“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贺新春。”昨日正值周末,湖北省直警营书法家方平安等6人,在低温天气下驱车前往黄石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暖警”活动,提前营造祥和的年味气氛。

昨日10时许,当湖北省直警营书法家一行抵达黄石市开发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时,社区文化广场上早已聚集社区居民,书法家们未作休整,立马在摆好的桌案前挥毫泼墨起来……“喜聚一堂迎新年,欢声笑语贺盛世”,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吉祥气息的春联,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而祥和的节日气氛。

随后,湖北省直警营书法家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黄石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铺纸、蘸墨、挥毫,一气呵成,将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和书法作品送到基层民警的手中。

在场的基层民警们纷纷表示,这么多警界书法名家不畏严寒、深入基层书写春联,深受感动和鼓舞,将继续扎实开展工作,为平安黄石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一直以来,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贯彻落实省文联关于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惠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连续多年在元旦、春节期间,专门专题组织省直警营书法家开展书法进警营活动,为基层民警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

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表示,省直分会成立11年多来,多人次分战线、分系统组成小分队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同步伐,以文化惠民的形式,用实际行动来传递传承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