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政协委员建议:建立军运村纪念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8: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李月媛 王荣海 邹斌)“武汉将军运会带上了新的高度,军运会也为武汉带来新的变化,留下长久受益的财富,但武汉不应就此止步。”2020年1月6日至10日,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召开。武汉市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朝晖建议,建好纪念军运新阵地,以七军会运动员村为中心,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建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的七军会纪念馆(博物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将其打造成为面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适应市民消费升级需求的4A级休闲体育娱乐产业景区。

同时,在军运会结束后,35个军运会场馆设施、217条保障线路将长久造福于民。建议秉持“一场一策”的理念,研究策划场馆长效利用维护的新思路。按照场馆不同类型、特点和功能,分类将场馆交给相关高校、国企或社会力量运营维护,让场馆成为举办比赛训练、教学培训、综合会议、文艺演出、国防教育等一体化的多功能综合性文体活动场所。并充分培养挖掘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潜能和兴趣,成立一批群众性体育协会乃至俱乐部,大力支持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

“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有满满的拼搏活力,借助一场世界体育盛会而爆发。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趋于完善,城市品质快速提升,各区多方面的发展取得了更高水平的均衡。”胡朝晖展望,下一步,武汉可以对标申奥标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涵养,为远期申办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