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迎来今年首场大雪 十堰确保列车不晚点旅客无滞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8: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万文)1月6日,十堰迎来2020年首场大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堰车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既有线列车和高铁运输安全畅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十堰地区除一趟普速列车晚点20分钟左右外,其他列车均未晚点,十堰车务段管内各站无旅客滞留。

据了解,十堰车务段管内共有20个车站,其中4个高铁站、3个普速站。管内襄渝线承担着列车进川入陕的重任,汉十高铁则是十堰与全国高铁网连接的重要线路。

下午16时许,天气逐渐转为大雪,该段立即加强对列车运行、客运乘降组织以及除冰扫雪等工作的现场盯控。段指挥中心加强视频监控力度,动态掌握管内各站降雪和积雪情况,并与各站保持联系。管内20个车站提前准备扫雪工具,230余名干部职工随时待命,根据降雪情况灵活开展扫雪。7个客运站在进站口、站台、地下通道等地,通过撒盐、铺设防滑垫等方式,减少积雪影响,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该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应急预案后,一旦列车发生晚点,将立即加强列车正晚点信息发布力度,帮助旅客参考出行方案。车站售票厅也将增加售票改签窗口,为旅客提供改签、退票等服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