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随州专汽产业产值增长14% 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良英、通讯员何志国)从1月5日开幕的随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去年该市专汽产业产值逆势增长14%,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全市专用车资质企业达50家,专汽产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0%。近年来,该市大力推进专汽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专、精、特、新”,向轻量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2019年,在全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下滑的形势下,该市专汽产业实现产值416亿元,同比增长14%;产量14.5万辆,同比增长12%。

龙头企业程力专汽产值突破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江南专汽公司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恒天新楚风公司智能危化车等新技术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今年,该市将加强与国内应急产业联盟骨干企业合作,推进东风马可迅铝轮、专汽博览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应急通信车、救援车、保障车等整车在研项目落地,加快道路除冰、泡沫灭火、开放除尘等核心零部件技术转化,打造一批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