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曹广晶强调 发挥湖北ETF指数基金作用加速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1月6日,2020湖北省ETF指数发布暨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创新金融峰会活动在武汉市江汉区举行,会上发布了“中证湖北新旧动能转换指数(简称湖北ETF指数)”。副省长曹广晶强调,参与各方要切实发挥好湖北ETF指数及基金的平台作用,盘活资源、优化资产配置,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我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曹广晶指出,作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湖北ETF指数的发布,是湖北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湖北ETF指数基金设立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为全省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提供了一个市场化平台,为湖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一个“风向标”。

活动现场,曹广晶见证了首批10家企业签约入驻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他强调,下一阶段,各方要群策群力,加快推动指数基金发起设立,提升市场参与度,使之成为做强做优做大我省国有资本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