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湖北省供销“惠侬子莲” 带动红安1500名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9:0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通讯员崔启荣、毛红平)“开年第一天,线上平台销售1100单子莲,收入近2万元。”1月1日,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惠侬子莲专业合作社仓库前,上千包子莲产品打包装车发往市场。湖北省供销惠侬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介绍,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和“六统一条一站”的合作模式,在红安县发展子莲种植面积8000亩,带动全县1500多名贫困户增收。去年,子莲产量达200万斤,产值2000万元。

据了解,湖北省供销惠侬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湖北供销惠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的农业综合开发企业。2017年,该公司在城关镇小丰山村成立红安县惠侬子莲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亩,种植子莲,第一年就创造了1100万元的好收益。

2018年,经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公司制定并实施“惠侬子莲”万千工程,即发展万亩子莲带动千户贫困户,通过统一品种、统一生产操作规程、统一生产物料供应、统一田间管理、统一质量、统一回收,一条龙经营、一站式服务,并按照保底价6元/斤全部回收,保证农民利益。公司以订单种植模式对接全县35家子莲专业种植合作社,全县种植面积当年就扩展至5000亩。

销售上,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2019年,仅通过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线上平台销售子莲就达45万斤;实现加工50万斤子莲,分别制成通芯白莲、磨皮白莲、莲芯等产品,贴上统一的“瑞嘉农”品牌标签,价值翻番。

“因子莲的发展,一到夏季,每天来小丰山采莲的游客上千人。”小丰山村村支书周从贵欣喜介绍,借着东风,村集体流转土地45亩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发有机蔬果大棚,种植草莓、葡萄、白菜等,覆盖全年,给游客更多选择,让游客随时来随时采。

“扩大子莲种植面积,实现‘惠侬子莲’万千工程的目标;发展电商直播,培养农村网红,打响‘惠侬子莲’品牌;引进市场主体开发农家乐、名宿,发展休闲农业……”谈及2020年的计划,张景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