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鄂西北高速人迎战首场降雪 撒布融雪剂44吨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8: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金伟忠 张鹏宇 张晓丽)1月6日下午,鄂西北地区迎来2020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刚刚结束取消省界站“战斗”的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整装待发,奔赴除雪保畅第一线。

视频为:现场装载融雪剂。通讯员 提供

6日下午15时,十堰片区谷竹西段,鹅毛大雪不期而至。“15时12分接竹山高警通知,因谷竹西段(军店—蒋家堰)部分桥面出现积雪结冰情况,危化品车辆禁止谷竹西段(军店—蒋家堰)上站。”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信息监控中心关垭子集中监控点在“鄂西北应急群”中发出第一条预警信息。根据预警信息,该公司各应急养护巡检组率先行动,抢抓抗冰合理时机,第一时间奔赴重点路段。

图为:装载融雪剂。通讯员 供图

到下午16时,由该公司巡检组、养护作业人员共同组成的抗冰除雪队伍全部集结到位,分散到公司所辖谷竹、十房、郧十、宜保等602公里高速公路沿线降雪路段展开行动,对重点部位实施除雪融冰作业。

图为:联合路政摆放提示牌。通讯员 供图

此次冰雪天气中,鄂西北公司自主研发的地温监测系统、雾天警示系统将现场情况通过互联网传递到平台及手机APP中,实现了对路面降雪、结冰及大雾天气的科学预警,对气候变化幅度较大路段和隧道进出口路面的全布控。

图为:连夜除雪保通畅。通讯员 供图

截至1月7日12时,鄂西北公司所辖路段已投入铲雪车4辆、撒布机8辆、装载机4辆、应急巡查车9辆,撒布融雪剂44吨。

据十堰地区气象部门预测,本次降雪将持续至11日。该公司上下将继续奋战在除雪保畅的第一线,强化值守,压实责任,克难攻坚,合力沉着应对2020年首场大雪,确保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持续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