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市场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记者张茜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郭姗姗)1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9年是建立新型监管体系的改革之年、奠基之年。一年来,我省全面推行许可审批全程电子化,启动“一照通”和“智慧办”(秒批)改革试点,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全省市场主体达541.96万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51%,校园“明厨亮灶”率达92%,药品、医疗器械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8.54%和99.2%,省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2.01%,“四大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深入开展“万千百”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全省121个产业集群、1.9万家企业深度参与,质量提升有力加强;在全国率先上线省级统一的12315新平台,全年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2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8亿元,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线”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安全风险防范、公平竞争、质量提升行动、消费维权工作及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市场监管体系,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来自武汉、宜昌、荆门、咸宁、潜江等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还交流了先进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