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政协委员侯立新呼吁文明养犬,宠物应上牌实行智能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1: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王荣海)城市里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遛狗成为街头一景,与此同时,流浪狗乱窜、犬声扰民、宠物狗咬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容易引发矛盾。今年武汉市“两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我市文明智能养犬管理系统的建议》的提案。他表示,不文明养犬问题逐渐成为影响文明城市的“顽疾”,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建立智能养犬管理系统已势在必行。

侯立新建议,武汉市要发动公安、城管、畜牧等部门合力,通过建立“政府—宠物医院—养宠用户—普通市民”多位一体的养犬管理和服务平台形成智能管理大数据,并开发具有证件办理、宠物上牌、宠物定位、防丢预警等功能的犬主app,为养犬市民提供便捷服务,一同营造文明养犬的和谐氛围。

他说,文明养犬是每个养犬人应尽的义务。养犬人应严格遵守《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健康养犬。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