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卓尔能跑”不是吹的,国家队李铁也要“魔鬼训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2:0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马万勇)众所周知,本赛季中超新军武汉卓尔之所以能一鸣惊人,拿下中超第6名,除了适合的战术、团结的精神,还有一项“硬实力”——特别能跑。

“李铁指导的训练量很大,尤其在冬训的时候”,这对武汉卓尔球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事实上,在上赛季初的准备期,长江网记者前往西班牙探营,李铁在接受采访时就毫不避讳地表示,“球员们确实辛苦了,因为2019年的冬训比2018年的冬训更艰苦,但我也希望他们知道,因为我们的目标和任务都更重了。”

满脸微笑的李铁即将启动“魔鬼训练”  记者马万勇摄

入主国家队,李铁果断地将武汉卓尔教练来了一次“整体搬迁”。在国足训练课上,李铁是最高指挥,所有训练内容都由他制定并分配助理教练的工作;郑斌、庞利、忻峰三名本土助理教练负责国足训练的攻守两端;薛申负责为国足设计体能训练的内容;孙明悍则与名宿区楚良一起负责守门员训练。李铁的用意很明显,这是在武汉卓尔磨合熟悉的人马,彼此之间默契度毋庸置疑。

据了解,国足目前这个阶段最重要还是进行体能储备。因此连续几天的训练中,最忙的人要数体能教练薛申,首日训练时,他在带队进行长距离慢跑热身之后,立即指挥工作人员布置了十多组体能训练器材。然后薛申与忻峰两人向国脚们详细示范了每一组体能训练的要求。这十多组体能训练兼顾了腿部力量、腰腹核心力量、耐力、反应速度、平衡力、柔韧性、球性等多项指标,采取混合方式,每组1分钟左右,一节训练课每人要每组重复做5次。

在不少来到广州现场采访国足的老记者眼中,李铁的训练量是相当大的,但在长江网记者看来,这仅仅只是“开胃菜”而已。据悉,国足将在9日开始,启用“一天三练”的计划,因此国脚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也只有两三天而已,接下来他们将真正见识李铁教练组从武汉卓尔带来的“魔鬼训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