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援疆干部牵线搭桥 江城市民尝到新疆特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07:52 来源: 长江日报

沈继宏(左)向顾客介绍新疆特产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乔驰)6日下午2时,送完又一批顾客后,沈继宏才吃上第一口午饭,“看到我们的新疆的产品这么受武汉市民的欢迎,心里感觉既骄傲又开心。”今年元旦,在江汉区支持下,51岁的沈继宏筹备已久的新疆文化和特色产品展销会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开幕了。

长江日报记者在近300平方米的展区里看到,来自新疆的干果、鲜果、肉制品、乳制品等200多种商品琳琅满目,试吃台前,市民们一边品尝着新疆葡萄干,一边纷纷出手抢购。

沈继宏来自新疆博乐市,他创建了一家从事农村电商服务、农产品加工和销售的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公司逐渐成长为当地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他告诉记者:“新疆物产丰富,农产品优质,但受地域影响,很难走出新疆。近年来,我们依托对口援疆机制,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推动博乐及新疆农特产品进入中东部市场。”

博乐市是武汉市的援疆对口城市。多年来,武汉市在教育、产业、医疗等方面给予博乐市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从2017年起,沈继宏就在武汉援疆干部的帮助下,陆续带着新疆特产来到武汉,为产品寻找稳定的销路,为新疆农户搭建一条稳定的销售渠道。

去年,江汉区与博乐市为进一步推动汉博两地产业深度合作,开辟产业援疆合作的新渠道,决定在汉口文体中心内建设“丝路印象·新疆特色产品展销中心”项目,而沈继宏作为参与企业,承担了项目落实的工作。

“要做就得做到最好。”沈继宏亲自筛选产品,光是为了选苹果,他就在阿克苏呆了半个月,跑遍了当地果园。边准备产品,边筹备展销,沈继宏一年从博乐到武汉往返了6次,终于将展销会成功落地,刚开展就受到市民们的热情光顾。

“今年我们还打算在江汉区开设新疆农特产品旗舰店,让武汉市民能放心、方便地购买新疆特产。”沈继宏充满信心地表示。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