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年春运—— 高速公路车流将逼近一亿 武铁预计送客增长3%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新开通的汉十高铁。 (视界网 刘晓雅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刘宇、通讯员吴海鹏、雷颖、实习生张玥)1月7日,省高管局、省交管局共同编制了《湖北省高速公路2020年春运出行指南》,预计今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汽车9761万辆,日均约244万辆;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八(1月22日)和节后正月初六(1月30日)达到最高峰。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1月24日零时至30日24时),小型汽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2033万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阴雨天数偏多,北部及西部高海拔地区气温比正常略低,期间有雨雪冰冻天气出现;南部气温比正常略高,降雨偏多。

根据往年经验判断,今年春运十大拥堵路段分别是:京港澳高速蔡甸至武汉北、沪渝高速豹澥至鄂州、沪渝高速北河至仙桃、沪渝高速蕲春至武穴、沪蓉高速汉川至东西湖、汉蔡高速红庙互通、沪蓉高速东西湖互通、沪蓉高速横店互通、沪渝高速黄梅互通、恩广高速罗针田互通。

今年是高速公路ETC快速通行系统运行的首个春节,不少收费站只有一条混合收费车道。省高管局希望未安装ETC的车主尽快安装,避免排队。

省交管局提醒,司乘朋友如果在湖北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时,除了拨打报警电话027-96110外,还可通过手机百度地图或百度APP程序,语音呼叫或搜索框搜索“湖北交警96110”小程序,可以智能展示报警人位置,让民警更快找人。如果车辆发生小擦碰事故,且事故车均可移动、无人员伤亡、车牌完整、无酒毒驾、不涉客运危运车辆等严重情形,双方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将事故照片按要求拍摄上传,交警线上定责直接转至所属保险公司在线定损理赔。

1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2439万人次,增幅3%,客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最高峰日发送人次将达92万左右。

该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介绍,春运期间,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襄阳东6站始发客流较大,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普速铁路、京广高铁、京九、沪汉蓉、焦柳、襄渝6条重点干线。

春运期间,武铁最大限度挖掘潜能扩充运力,在日常开行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加开各次始发列车共164.5对,日均始发开行列车410多对,总运力同比提升10.7%。节前日均始发开行列车415对,日均列车席位54.1万个;节后日均开行始发列车416对,日均列车席位57.8万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