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宝宝总爱歪头看东西 原是患上麻痹性斜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09: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通讯员敖盼盼)1岁5个月的星星(化名)1年前就被发现有左侧歪头看东西的习惯,做过颈部及视力检查均未发现问题。直到近日在汉口爱尔眼科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斜视在作怪。经手术治疗,星星的歪头现象消失了,昨日便可出院。

星星5个月时,父母发现他看东西时头总是歪向左侧,到医院检查过脖子、脊柱,也做过视力筛查,但均未发现异常。1月2日,父母带着星星来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该院小儿眼科主任谢小华详细检查后,诊断为“先天性麻痹性斜视”。

“孩子歪头,家长认为是憨厚可爱,往往没有引起重视。排除颈部肌肉异常外,这种症状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眼部疾病引起的。”谢小华介绍,引起歪头的眼病中,最常见的是麻痹性斜视。当孩子的头正位时,看到的物体会出现重影现象。为了看清楚,他们只能歪着头看,眼前的物体才会聚集到一点,重影消失。

谢小华提醒,眼性斜颈比起其他斜视疾病,更容易被误诊。如不及时诊断、治疗,可能会造成孩子容貌上的缺陷,甚至会影响到孩子视觉的立体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