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消防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加强消防宣传培训 定期开展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08: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消防剖析典型火灾案例】“6.19”武汉市蔡甸区养护毯加工厂火灾(五) 

加强消防宣传培训  定期开展消防演习

今天武汉消防为您讲解的是“6.19”武汉市蔡甸区养护毯加工厂火灾,这起火灾发生于2014年6月19日,工厂车间受损,无人员伤亡。经消防部门综合调查,认定起火部位为开料车间内开料机旁养护毯处,起火原因为开料机故障引燃可燃物引发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演习。

据养护毯加工厂员工周某介绍说,他看过别人使用灭火器,但是自己并没有操作过。据工厂消防安全负责人曾某所说,工厂并没有进行过正规系统的消防演练和培训。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一些企业忙于生产,平时对消防安全的培训没有严格落实,加之缺少必要的消防安全宣传,导致员工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法制观念不强,各种火灾隐患及不安全因素随处可见,更何况这个养护毯加工厂大部分都是刚来没多久的员工,火灾隐患更大。

消防部门提醒:工厂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员工及财产安全,保证工厂生产正常顺利进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应做到不论是管理人员还是工作人员,都要对岗位和部门可能涉及到的火灾风险和消防通道等消防相关设施有充分的了解;不论是火灾高危险岗位人员还是其他人员,都应该定期接受相关专家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包括: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各部门各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