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持续更新丨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07: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15:45更新

伊朗导弹袭击前美军预警并预先躲避

当地时间1月8日,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军事官员称,在伊朗导弹袭击之前,美国军事基地得到了提前预警,因此预先启动了警告信号并对资产进行了保护,人员转移到地下经过特别加固的房间躲避。目前美军已加强了对军事基地的防卫工作,在伊拉克所有驻扎美国军事人员的基地周围,都有攻击直升机进行警戒。(央视记者 付新日)

北京时间15:37更新

美国禁止本国民航飞机在伊朗周边飞行 多国航空公司跟进

在伊朗向在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起导弹袭击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了空域禁令,禁止美国民用飞机在伊拉克、伊朗、阿曼湾以及伊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水域上空航行。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由于军事活动的增加和中东政治局势的加剧,这给美国民航业务带来了无法预知的风险。”

虽然其他国家的航班并不受该禁令的直接影响,但是各国航空公司及其国家监管机构在决定飞往何处时通常会仔细考虑美国的建议。目前,包括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在内的多个国家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其航班将避开伊朗和伊拉克领空。“往返于该地区主要机场(如迪拜)的航班现在将需要穿越沙特阿拉伯领空。”(央视记者 王威)

北京时间15:34更新

英国称伊朗的袭击行为是鲁莽和危险的

英国外交部长拉布称,英国谴责伊朗袭击美国军事基地的行为,称他对伤亡报告非常关切。呼吁伊朗不要再重复这种鲁莽和危险的攻击,而是要让局势不要再升级。(央视记者 陈明磊)

北京时间15:20更新

阿联酋两大航空公司取消当天飞往巴格达的航班

据阿联酋当地媒体报道,阿联酋航空公司和迪拜航空公司8日均取消了当天飞往巴格达的航班。

阿联酋航空公司发言人当天表示,出于运营原因,阿联酋航空公司取消了8日从迪拜飞往巴格达的EK 943航班和从巴格达飞往迪拜的EK 944航班。该航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在飞行运营方面与政府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将在必要时进行进一步的运营变更。

迪拜航空公司(flydubai)当天也表示,在伊朗当天早些时候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该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飞往巴格达的航班。该航空公司还表示,飞往伊拉克城市巴士拉和纳杰夫的航班8日仍将照常运营。该航空公司称,正与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并继续密切跟进当前的局势。(央视记者 周宣)

北京时间14:27更新

伊拉克安全部门称导弹袭击事件中没有伊拉克人伤亡

当地时间1月8日,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在伊朗导弹袭击事件中,共有22枚导弹落在伊拉克国土上,其中17枚落在阿萨德空军基地,5枚落在埃尔比勒,没有伊拉克军事人员或平民在事件中伤亡。(央视记者 付新日)

北京时间13:50更新

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长:不希望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据阿联酋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号,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表示,不希望当前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马兹鲁伊说,希望美国和伊朗能够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保证石油市场供应的稳定。马兹鲁伊同时表示,预计石油供应不会出现短缺,除非中东局势出现“灾难性升级”(catastrophic escalation)。(央视记者 周宣)

北京时间13:25更新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法尔斯新闻社,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和200人受伤。伤者被直升机带出基地。该知情人士补充说,阿萨德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央视记者 孙建)

北京时间11:55更新:

伊朗学生通讯社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进行严厉报复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央视记者 孙建)

北京时间11:25更新:

CNN:伊朗导弹击中区域没有美国人

CNN援引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及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态报道称,根据初步评估,Al-Asad基地被伊朗导弹击中的区域没有美国人居住。官员称,美国会在明天对袭击进行全面评估。

另外,CNN还报道称,一名伊拉克消息人士此前表示,在该基地中有伊拉克人员伤亡。(央视记者 赵淼)

北京时间11:12更新:

伊朗外长扎里夫:伊朗采取自卫措施 不寻求战争

在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伊朗采取了适当的自卫措施,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是战争,他同时强调,伊朗将抵制任何形式的侵犯。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于美国时间8日早发表声明。

北京时间10:59更新:

加拿大驻埃尔比勒部队临时撤往科威特

加拿大有军队驻扎在被伊朗袭击的埃尔比勒基地上,目前没有加拿大士兵伤亡的报告。

目前,已有数十名加拿大士兵通过运输机被临时从伊拉克转移到科威特。

还有美军及盟友部队也在去往科威特的加拿大飞机上。(央视记者 赵淼)

北京时间10:43更新:

美国国防部表示正在评估当前局势及回应方式

美国国防部通过社交媒体表示:

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晚上大约17:30,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和盟军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

近日,为应对伊朗的威胁及行动,美国国防部已经采取了一切行动来保障本国人员及合作伙伴安全。因为有迹象显示伊朗政权试图袭击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力量及利益,这些基地已经调高警戒。

美国正在评估当前的局势及回应方式,美国将采取一切手段保护和防卫该区域美国人员、伙伴及盟友。

由于事件正在发展,美国将会在有需要时提供更新。

北京时间10:25更新:

美国证实伊朗发射导弹 正进行回应

正在美国华盛顿的央视记者殷岳在连线中说,美国方面对于伊朗今晨的行动做出回应,美国防部正在进行伤亡统计。有国会议员发声,呼吁各方冷静、并保障美方前方人员安全,同时呼吁结束“毫无必要”的对伊朗的刺激,希望伊朗停止这种“暴力行为”,因为美国和世界都“承担不起战争”。同时,美国国内“舆论哗然”,有媒体表示,总统特朗普正准备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演讲。

北京时间10:20更新:

伊朗警告美国及盟国

央视中东中心站记者李霜溪在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证实,向阿萨德基地发射数十枚地对地导弹;在发射导弹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警告美国盟国,若伊朗收到来自这些国家的袭击,这些国家也将受到袭击。此前,苏莱马尼之死点燃伊朗民众反美情绪,连日来大量民众走上街头,进行反美游行。

北京时间10:15更新: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伊朗警告说,如果美国对这两次袭击发动报复,他们发起的第三次袭击将摧毁迪拜和海法。(央视记者 孙建)

北京时间10:10更新: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刚刚发布紧急命令,鉴于局势紧张升级,禁止飞机飞越伊拉克、伊朗、以及部分波斯湾空域。据了解,此举是为了避免造成误判,将民用客机误认为军用飞机。(央视记者 赵淼)

北京时间10:05更新:



今天(8日),新加坡航空公司在一封通知邮件里宣布,新航所有航线避开伊朗领空。邮件没有解释避开原因。但分析表示,与伊朗报复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局势紧张有关。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2019年全球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二,在东南亚、东亚、南亚和大洋洲拥有强大的航线网络,并运营跨太平洋航线。(央视记者 邓雪梅)

北京时间10:00更新: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报道,截止目前尚无美军伤亡消息,但五角大楼仍在对伤亡情况进行评估。此外五角大楼官网尚未发布正式声明。(央视记者 王晋燕)

北京时间09:53更新:

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针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导弹,美方正在对袭击进行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

美国防部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5时30分左右,伊朗针对驻有美军和国际联盟军队的伊拉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很明显来自伊朗,目标瞄准了至少两个军事基地,即阿萨德基地和埃尔比勒基地。

声明说,由于此前已预料到伊朗有可能打击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人员和相关设施,此次被袭的基地此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声明说,美方正在进行情况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将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美国人员、伙伴和地区盟友的安全。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说,已向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进行了“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北京时间09:15更新: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一些消息人士告诉塔斯尼姆通讯社记者,如果美国想反击,黎巴嫩真主党将以导弹瞄准以色列。(央视记者 孙建)

北京时间09:11更新: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伊朗使用了“征服者”313弹道导弹。“征服者”是射程500公里的短程地对地导弹。(央视记者 孙建)

北京时间09:07更新:

据MSNBC报道,伊朗发动第二轮袭击。(央视记者 张颖哲)

北京时间09:07更新:

在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发射导弹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7日晚在白宫与他的高级顾问会谈,他的助手们正在为他向全国发表讲话做紧急准备。

据悉,因为相关信息还在收集中,所以特朗普演讲的具体时间仍待确定,并有可能会推迟。但两名官员告诉CNN,特朗普计划今日(当地时间7日)晚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央视记者 张颖哲)



△画面来自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

北京时间08:28更新:

美国国防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这些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目标是至少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那里驻扎着阿萨德和埃尔比勒的美军和联军人员。”

“我们正在进行初步的战斗损失评估。”他补充说。

他说,这些基地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因为有迹象表明伊朗政权计划攻击我们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

美国国防部说:“在我们评估局势和应对措施时,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保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伙伴和盟友。”(央视记者 张颖哲)

北京时间08:23更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刚刚发表声明,宣布对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的袭击,是在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报仇。

声明还敦促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伊朗将发动更多袭击。而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也将处于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北京时间08:05更新:

美国白宫7日晚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北京时间07:52更新:

据伊朗多家媒体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以数十枚导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此前消息: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阿萨德空军基地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将其接管,这里一度是美军在伊拉克西部最大的军事基地。2011年12月,美军正式将其交还给伊拉克安全部队。然而,美军2014年又以打击极端组织的名义,再次在此部署兵力。

据FoX报道 ,一名驻伊美军高级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周三早些时候,伊拉克多个地点都发射了导弹,称这是伊朗对美军的一系列攻击。

(央视记者 张颖哲)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