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友投诉小区油烟噪音问题 相关部门已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1月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2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20年1月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9条网友留言。

一、世茂锦绣长江三期D2a地块施工扰民  汉阳区网群工部:已劝停施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9033-1-1.html

上月3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世茂锦绣长江三期D2a区域,每天从早上5点多到夜晚十二点持续施工,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扰民和灰尘污染。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2020年1月3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赶往现场。投诉人反映的是世茂锦绣长江D2a工地施工噪音扰民。我中队到达现场,该工地当晚正在进行打桩作业,经与施工方联系,已将该工地劝停。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中队积极联系施工方,要求其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杜绝扰民现场的再次发生。下一步,我中队将加强对该工地的巡查管控。

二、硚口区快餐店油烟扰民,拥堵消防通道  街办事处:已责令停工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8378-1-1.html

上月2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我是住在利济北路46号的居民,利济北路46号1栋2单元楼下快餐(原名兄弟快餐),无证无照经营,严重拥堵消防通道,影响周围居民出行,请相关部门整治。

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六角亭街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城管、消防、综治、市场监管、派出所及社区开展现场勘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开如下:

1.利济北路46号1栋2单元通往利济北路的巷道属于居民消防疏散通道,其出店经营的行为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安全和正常出行,城管中队已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组织执法队员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取缔,并要求当事人规范经营。

2.对于当事人在四楼设置操作间油烟扰民的行为,执法中队已责令其停止加工。当事人已书面承诺,不再将此处作为餐饮的加工场所。

3.六角城管执法中队已于2020年1月2日对乱搭建行为下达了整改文书,2020年1月7日张贴了拆除公告。街道办事处将结合老旧社区改造,对利济北路46号的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对此处进行长效管理。

三、咨询枣阳市琚湾镇吴湾村七组农村房屋整理补助  镇政府:可随时领取赔付款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108.html

上月1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我住枣阳市琚湾镇吴湾村七组,2019年四五月份村里把农户的房前屋后整理,说是给农户有补助,现在补助的钱尚未发放,另外补助的标准是多少?

琚湾镇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您反映问题回复如下: 吴湾村七组共拆迁腾地12户,其中7户已经全部赔付到位,无异议;另有5户没有在家居住,但均电话进行过联系,这5户户主要求在其回家过春节时直接把赔付款交给他们。5户户主在赔付明细、赔付款数额上均无异议。目前,赔付款在该村九组项目实施联系人李家海处,可随时领取赔付款。

【每日回复列表】

扰民类4条:

1、世茂锦绣长江三期D2a地块日夜施工扰民问题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2、硚口城市广场餐馆油烟扰民  硚口区宝丰街办事处回复

3、硚口区快餐店无证无照,油烟扰民,拥堵消防通道  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4、硚口区快餐店无证无照,油烟扰民,拥堵消防通道 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回复(二次回复)

咨询类2条:

5、积玉桥蓝湾俊园轻纺车间地块规划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6、枣阳市琚湾镇吴湾村七组农村房前屋后整理补助  枣阳市回复

其他类3条:

7、襄阳535公交司机恶意让乘客多次刷卡 襄阳市公交集团回复

8、黄陂区盘龙城阳光城小区门口餐馆占道经营  武汉市黄陂区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协调中心回复

9、汉阳大道天元四季花城门口的减速带设计不合理  蔡甸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 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