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暖心美读书原创儿童文学书系启动:这本新作将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0: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主办的"暖心美读书系列二周年庆典暨暖心美读书原创儿童文学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张之路、李东华等探讨了有关儿童文学创作方面的话题。

据介绍,长江文艺出版社两年前推出了“暖心美读书系列”,这是是一套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经典美绘阅读书系。

“暖心美读书系列”书影。出版社供图

其中,书系收录的作品既有老舍、冰心、鲁迅等名家经典之作,也有张之路、高洪波等当代作家的优秀作品,此外,还配有名师导读以及精美绘图。

对这套书,张之路称其确实“暖心”。他认为,阅读应当与收获紧密联系,儿童阅读更应如此。一本书不能只是完成阅读任务,读完之后心情愉悦但没有任何收获。“暖心美读书”就做到了“有内容”,向孩子们传递了思想、世界观,教孩子懂得同情他人,尊重他人。

金波则认为,儿童文学要给孩子温暖,文学作品就是要感动心灵,让读者在感情上有共鸣,“暖心美读书,‘美’字含义很丰富,是作品要写得好、语言文字技巧要好、但是非常重要的是一个人要有美的心灵,读书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此外,恰逢“暖心美读书系列”推出两周年之际,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启动暖心美读书原创儿童文学书系,即将推出的是作家谢倩霓新作《乔乔和他的爸爸》。该书以家庭、校园作为双重线索,讲述了一个有关孩子成长的故事。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