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践行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全省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省政府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问题整改,聚焦专项整治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理论武装、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制度、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再对标、再看齐,以实际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汲取砥砺初心的前进动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全面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提升湖北良好政治生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市场供应、公共安全、平安稳定、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平安过节、祥和过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攻坚举措,拿出决战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继续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及时做好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严把贫困退出关;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强“三农”领域项目谋划和建设,加快补齐“三农”短板,促进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力量推动“三农”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是指导全省2020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同意按程序提交大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