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年湖北省财政压减支出保重点:保工资 保运转 保基本民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公培鉴、孟雨秋)在2019年压减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我省财政将继续过紧日子,持续压减省级支出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领域。1月7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透露这一信息。

会议强调,2020年要提质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改变“财政不差钱”的思维,形成过“紧日子”的共识,建立完善“控支出”的机制,以最大限度控制支出。

在压减支出方面,今年省级“三公经费”压减3%以上,省直部门公用经费单项定额标准下调10%。清理一次性项目和到期项目,非基本民生类省直专项经费压减10%,执行进度慢的省直部门项目经费压减10%,按照常年性结余的50%、一次性结余的10%、结转资金的5%和实拨账户资金的10%核减部门支出控制数。

我省将完善重大支出政策决策机制,大力盘活资金资产,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力度。除科研经费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明确规定的外,年底结余资金全部收回总预算统筹使用。

会议要求,要以最大力度抓“三保”。要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千方百计筹措财力保障到位。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国家标准的“三保”支出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