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 咸宁纠“四风”处理801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爱华、梁耀)“个别单位存在用公务油卡购买消费品问题,请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元旦前夕,咸宁市纪委监委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出一份纪检建议书,指出公车管理漏洞,督促整改。

去年以来,咸宁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纠“四风”。此份纪检建议书就是着眼于“防”,从“不能”入手纠“四风”。

“纠治‘四风’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三不’一体同向发力,既要强力纠正、严厉查处,巩固‘不敢’,也要健全制度、扎牢笼子,强化‘不能’,还要提升‘不想’的自觉,从源头上消除‘四风’。”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庆刚说。

该市保持对“四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以整治“车轮上的腐败”为切入点,借助“一张数据网”在全省率先探索“私车公养”问题定向追踪查找机制,即强化数据监督,整合公车GPS定位、公安“天眼”、公务油卡信息管理系统、加油站视频监控等资源,建立与公安、机关事务、中石化等的联动机制,先后调取相关数据21.8万余条,查处“车轮腐败”问题126个,处理252人,退缴资金23.1万元。

2019年,全市查处“四风”问题545起,处理80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31人。

该市总结“四风”问题“按下葫芦起了瓢”等现象背后的制度漏洞,通过健全规章制度筑牢“不能”的堤坝。列出公务接待、加班(值班)误餐等22个方面234条“四风”负面清单,把防止“四风”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牢。

该市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同特权思想作斗争,增强了“不想”的自觉。结合“十进十建”活动,通过喇叭“大篷车”、送戏“大篷车”、电影“大篷车”、流动图书车等4类“大篷车”走村串巷宣讲纪法,已先后在各乡镇、村(社区)放映廉政电影3000余场,送廉政图书2.5万余册,送廉文化节目巡演280余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