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多位老街坊众筹丰盛团圆宴 独居老人吃出欢乐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老人们自己动手,享受丰盛美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活了一辈子,第一次吃这样的‘大锅饭’,蛮有意思。”71岁的孙爹爹夹起一块回锅肉放进嘴里,细细嚼烂后,闭眼慢慢品味,连连称赞街坊手艺好。昨日中午,武昌花园山社区20多位老街坊做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大家众筹买菜,一起到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做了20多道美味菜肴,在这里吃了顿“团圆宴”。

花园山社区是个老旧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众多,他们经常相约到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前不久,有人倡议,临近年关,可以一起吃顿团圆饭,这一建议得到大家的普遍响应。

经商议,大家决定众筹资金买来物资,然后各自做最拿手的菜肴,20多位老街坊参加。

昨日一大早,在社区群干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提前购置的蔬菜、肉类、鸡蛋等,被先后送到服务中心,大家迅速忙碌起来,有的洗锅,有的切菜,有的调料,服务中心的厨房里,一片火热。

65岁的吴婆婆是位空巢老人,平时也是服务中心的常客。一大早,她又是拖地又是擦桌子,吴婆婆平时做红烧鱼很有心得,她亲自洗鱼、腌制,引得几位老街坊在一旁认真观看。吴婆婆说,自己是个很爱热闹的人,在家里坐不住,很喜欢在社区和街坊们一起玩。

“去年我身体不适,社区群干和热心街坊经常去看我,特别感动,”70岁的空巢老人江婆婆说,大家经常鼓励她来社区玩,最近自己康复了,肯定要来参加团圆宴,“这份情谊,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团圆宴现场,各类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摆满条桌,老人们围坐桌旁,你给我夹块鲜鱼,我给你盛碗热汤,我来点评你做的菜,你来分享厨艺,大家有说有笑,聊聊家常,尝尝菜肴,热闹非凡。老人们说,这样的活动要经常举行,“要让大家吃出邻里情,吃出老街巷的味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