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两会】政协委员李相友建议 免费为老人接种流感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李月媛 陆缘)昨日的武汉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市三医院副院长李相友,建议武汉每年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肺炎疫苗。

李相友说,武汉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而流感和肺炎是导致老年人高住院率、高死亡率的重要原因。深圳等城市已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武汉市也有实力推行这项惠民工程。

李相友建议采取“政府购买、企业让利、百姓受益”的路径,在知情、同意、自愿的情况下,每年免费为武汉市户籍老年人单独或联合接种流感、肺炎疫苗。由武汉市疾控中心牵头并组织实施政策宣传和专业宣讲,进行疫苗的招投标议价、采购、流通、接种等。疫苗方面,建议优选4价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球菌多糖蛋白结合疫苗。

另外,带状疱疹神经痛是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生存质感的重要危害之一。建议武汉组织相关专家,与相关疫苗供应企业谈判,在全国率先实现重组带状疱症疫苗免费,至少将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