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曾多渠道透露报复结束 美官员:无伤亡因防御奏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官员忙于评估伊朗在伊拉克发动的导弹袭击时,伊朗方面从7日开始,至少通过3个渠道向美方传达其报复行动结束的消息。然而,虽然很多特朗普政府官员认为伊朗在空袭行动中故意错开美国人居住的地区,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8日表示,他认为伊朗空袭的目的是要杀死美国人。

美媒:伊朗在空袭结束后,曾多渠道表示袭击已完成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8日报道称,伊朗从8日开始,至少通过三个渠道传递信息表示空袭已经结束,这些渠道包括通过瑞士和其他国家。

一位知情人士称,“有很多信息,而且都是相同的。”伊朗希望传达其报复行动已经结束,并在等待美国如何回应。

据报道,在双方反复沟通的同时,美国官员仍在确定伊朗袭击的范围,并制定应对计划。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作为回应,美国试图向伊朗传达,其在该地区的代理人与伊朗政府的活动同样受到关注。

不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暂时没有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美军最高军官:伊朗导弹意在杀人 无伤亡因防御奏效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8日表示,他认为伊朗对伊拉克两个基地的导弹袭击目的是要杀死美国人。

他和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袭击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的11枚弹道导弹造成了中等程度的破坏,包括摧毁或损坏了帐篷和一架直升机,但没有美国人丧生或受伤。

“根据我所看到的和所知道的,我认为它们意图造成结构性破坏、破坏车辆、装备和飞机并杀死人员”,米利说。

米利表示,没有人被杀是由于防御程序和美国预警系统的有效性。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休斯敦的民众举行反战集会,谴责美军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反对美军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千名士兵的决定。图为集会民众手持“不对伊朗发起战争”的标语。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传伊朗发射导弹后 美军就获得警告通知

据《今日美国》报道,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在伊朗发动导弹袭击之前,美国官员已对此进行了提前警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8日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说,位于巴格达以西的阿萨德军事基地遭到严重破坏,该基地可容纳约1500名联军士兵。

《今日美国》还说,这位官员指出,导弹发射后,预警系统使美军提前知道了伊朗此番动作。

报道指出,这些警告使部队和其他人员能够冲入加固掩体中以确保安全。这位官员说,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作战任务的驻伊拉克美军和盟军人员已经就预防导弹袭击演习多日。

这位官员说,“预警系统起作用了。”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将进行“强硬复仇”。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