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被人冒充注册子公司 审批部门帮助企业避免300万元损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9: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胡仕成)在温州经商的夏先生,最近发现自己的公司在武汉被人冒充注册了子公司,有一笔300万元的项目款差点打入这个子公司。记者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近日夏先生通过相关手续成功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夏先生是温州市某交通标牌制作公司的负责人,2019年初他通过委托代办的方式注册了该公司在武汉的分公司。近期,夏先生在网上查询时发现,武汉分公司的登记负责人,竟是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一位名叫朱某溦的人。想到马上有300万元的项目款即将打入武汉分公司账户,夏先生立马和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取得联系,并及时赶到该局商事登记窗口。

“项目款就要进账户了,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呀!”见夏先生如此焦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科长章文青调查后发现,因注册时将公司公章交给代办,分公司注册中存在先撤回登记申请,更换负责人信息后又再次申请的情况,夏先生则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当天,章文青和同事们一起,将武汉分公司的负责人变更为夏先生。几天后,夏先生顺利收回300万元项目款。

“找人代办公司营业执照,一定要慎之又慎。”章文青告诉记者,冒名注册等因受各方因素偶有发生,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始终以保护办事人合法权益为前提,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情况下,快速办好相关变更手续,最大程度挽回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