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 过程惊心动魄 网友看到后忍不住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8:55 来源: 北晚新视觉

1月7日一大早,一段视频火上了微博热搜。

老人用绳吊7岁男童下楼救猫?看完大家都惊了!事发1月5日下午,四川南充市蓬安县,一位老人在百顺街老百货公司宿舍楼上,用一根绳子绑着男童的腰,将他从5楼吊至3楼一窗户遮雨台上,只为救被困在4楼阳台的一只猫。

视频中,男童被绳子绑着站在4楼阳台边角,抓住猫后放入袋中。

此举吓得周围邻居纷纷呼喊:危险!但老人仍然坚持,男童最终又被慢慢拽回阳台。

整个救猫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万幸的是,男童和猫都平安。

看到这一幕的网友忍不住了:难道娃是买猫送的?

对此,辖区居委会回应称,男童7岁,在社区小学读一年级,其父亲在深圳打工。当天被救的小猫就是男童家的,在楼上拽着绳子的正是他的外婆和舅舅。

对于当天的事情,小男孩说自己并不害怕,但外婆在看过视频后感到后怕,她颇为自责地说:“不是说为了救猫,我就不顾我孙子的死活,我当时心里是有把握才那样做的……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那样做了。”

事后,居委会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居委会提醒,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10和119电话,或者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延伸阅读英国消防员花近6000英镑救猫 猫却自己回家了

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猫真的算得上是团宠!为营救一只被困在桥架上6天的猫,英国消防员开展了一场价值约5000英镑的救援行动。然而却还是没救下来,没过多久,这只猫就自行爬下来回了家。前有被抱住还往洪水里扎,后有架好消防梯却不肯下,猫大概是史上最不想被人类拯救的动物了……

据BBC新闻2019年5月30日报道,这只猫名叫哈蒂(Hatty),今年5岁,是一只缅因-塞伦盖蒂混种猫。当地时间2019年5月11日,它独自出门游荡,自此走失。大约一周前,它被发现出现在英国塔马河上皇家阿尔伯特桥30英尺(约9米)的桥架上。目击者猜测,哈蒂似乎是被一辆经过的火车的声音吓到,才躲起来的。然后,它就被“困住”下不来了,这一呆就是整整6天。2019年5月29日上午,大批消防员和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其进行救援。为此,铁路部门还特意中断了另一条桥上的铁路运行。

大家救了将近10个小时。一名救援人员甚至爬到桥架上,试图用各种猫粮哄它下来。旁边的人也用弹弓给它弹食物。但很显然,这些都没有“打动”哈蒂。救援队最后一次看到它时,它正躲在桥架的缝隙中暗中观察。

直到当天下午17时,哈蒂还是没下来,救援队决定暂时终止行动。据《独立报》估计,这批消防员工作一小时需要花掉500英镑的税,以此计算,这场救援价值5000英镑。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打算第二天回来接着救。

事实证明,这猫似乎用不着人救。

在救援队离开的几个小时后,哈蒂不知为何爬了下来,并于当晚23时顺利回到家中。证据显示,哈蒂这几天饿得不轻,曾吃过一只海鸥充饥。

中国网友也脑补起了哈蒂的心路历程:这些人类怎么回事,尽瞎操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