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及时撒布融雪剂、铲除积雪 湖北高速未发生车辆拥堵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5:40 来源: 湖北日报


汉十高速安陆收费站工作人员在铲雪。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黄巧英 、杨昆、张凯、王翔、吴辉)1月8日,湖北多地突降大雪,京港澳、汉十、黄黄、鄂西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了积雪。高速养护、收费、路政迅速行动,及时撒布融雪剂、沿路铲雪,确保道路畅通。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因大雪导致车辆拥堵事件。

汉十高速路政、养护人员在路上。

黄黄高速路政人员帮忙推车。

京港澳高速收费人员为司乘倒开水。

当日15时许,湖北京港澳高速公路孝感片区迎来雨雪,孝感养护站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联动高警、路政部门人员,对辖段105公里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大新、小河等收费站及时铲除收费站广场积雪,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进行快速核查放行,为有需要的司乘朋友提供热水、手机充电、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截至9日上午,孝感片区融雪剂撒布、铲雪作业仍在持续中。

京港澳高速大新收费站在铲雪。

京港澳高速除雪。

18:30许,京港澳高速大悟段出现大雪,养护、路政、高警等撒布打底盐、融雪盐、环保型融雪剂,有条不紊地开展了除雪保畅作业,23时20分,京港澳高速河南段所有入口封闭,南下车流量很小,导致九里关到大新方向路面结冰后无货车碾压,融雪剂溶解速度变慢,化冰除雪无明显效果。京珠管理处一方面加大铲雪力度,一方面协调河南方面,放一部分货车南下。

京港澳大新收费站工作人员铲雪。

汉十高速安陆收费站在铲雪。

当日,汉十高速养护部门出动了15台铲雪车、80余台工程车和600余人次,在随州、襄阳、十堰等路段每隔两小时撒布一次融雪剂,不间断对长下坡、桥面、以及弯道处进行除雪作业,共计撒布融雪剂400余吨。为提升除雪效率,养护站采取“边下边除”的方式撒布融雪液,个别撒布车涉及不到的地方,安排人工洒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防滑任务。连夜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京港澳高速。

8日21:00,鄂西高速、宜巴高速全线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鄂西管理处养护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设备除雪、撒布融雪剂,经过12小时通宵奋战,养护站各驻点人员多次对易结冰路段上下匝道、隧道出入口、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固体融雪剂撒布作业,共撒布各类融雪剂400余吨,出动养护应急人员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