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实行分级审查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1: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1月10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下发了《关于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实行分级审查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危化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从源头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并经省行政职权清理确认,目前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审批事项为5项,分别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管理细则按照“属地监管、分级审查”的原则,分别对省应急管理厅、市(州)应急管理局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审查的项目类型进行了划分。

以省厅为例,其主要负责对全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审查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并承担相应规模的非煤矿矿山建设、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金属冶炼建设项目,以及跨两个及两个市州以上行政区域项目、应急管理部委托的建设项目的审查工作。

此外,细则特别指出,建设项目所在地与建设项目单位所在地位于不同行政区域的,由建设项目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审查,审查意见抄送项目建设单位所在地的应急管理部门。

《通知》还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分级审查的规定,严格审批条件,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审查联动机制,并加强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审查的执法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