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2019年投放支农贷款172.51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21:4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和平)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消息,该营业部2019年1月至12月累计投放各类支农贷款172.51亿元,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达680.11亿元,比年初增加65.03亿元,增幅10.57%。

2019年,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坚守支农初心,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抓实项目营销、投放和储备工作,着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品牌形象,为服务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撑。

为支持乡村振兴重点,该营业部进一步加大了对水利、农村交通、特色小镇、新型城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主动为城中村改造提供融资服务。

该营业部以武汉启动“安澜长江”“清洁长江”“绿色长江”“美丽长江”“文明长江”等“五大行动”为契机,围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大主题”全力服务长江大保护,重点支持了湖泊湿地生态修复、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江河湖库水质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上污染综合治理、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绿地系统、绿色交通、循环经济、绿色园区等。

为全力服务脱贫攻坚,该营业部认真研究扶贫信贷政策,精准把握扶贫认定标准,在加强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后续管理的同时,大力支持纳入地方政府脱贫攻坚项目库、扶贫带动作用明显的各类产业扶贫项目,积极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交通、水利、教育、健康、网络、旅游等专项扶贫。

该营业部始终坚持把粮棉油信贷业务作为最大的主业,按照“大市场、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在保证储备、托市等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积极支持优质加工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大力支持粮油流通体系建设、粮油产业集群和“稻虾共作”“稻渔共作”等高效农业生产模式。此外,适时投放省级储备化肥贷款4亿元,确保了省农资集团化肥储备资金足额供应。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