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明天春运启动武汉交警护航,这6种司机严禁参加春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9: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高航 杜泽文 高梓健 詹晓静 段菲)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今日,武汉交警宣布打响春运保卫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等6种职业司机,将被严禁参加春运运输。

武昌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李辉为春运车辆粘贴限速提示

武汉交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市公路旅客发送量约250万人次,较去年下降20%,但自驾车出行仍持续上升。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节,全市120万大学生放假时间较集中。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多重叠加,交通压力凸显。

交管部门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在1月17日至21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节后返程高峰在1月29日至31日(年初五至初七),潮汐交通明显。从道路安全形势看,春运首、尾7天,国省道、高速公路事故相对多发。

针对今年春运特点,武汉交警将“保安全”作为首要目标,突出“五大重点”,清理“四类隐患”:

重点人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严禁参加春运。武汉交警将对重点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6类情形的客运驾驶人,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重点车辆,武汉交警将全面清理“两客一危一货”、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7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三率”隐患,认真梳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和“营转非”大客车等隐患车辆信息,逐一见人、见车,跟踪行驶轨迹,及时拦查与备案线路不符的车辆,严禁其参加春运。

重点道路,针对国省道、高速公路、桥隧、临水临湖、进出城通道、新城区城关通往乡镇的主要道路,武汉交警将安排力量集中排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管控。

重点时段,针对春节前后人员集中返乡、返城期间;春节假期自驾出行高峰期间;元宵节前后农村民俗活动、集市以及雨雪冰冻雾等恶劣天气期间,交管部门将提前研判,科学布置警力,加强组织疏导,保障顺畅通行。

重点违法,针对“三超一疲劳”、无资质从事营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武汉交警将持续严管严打。

从即日起,武汉交警将启动全时全域大巡控,加强交警执法站、治安检查站、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执勤点等“四站一区一点”路面关键节点执守。持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假牌套牌、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优化道路通行环境。充分利用动态监控平台,在高速、环线上,加大对疲劳驾驶、货车超载等违法的查处力度。

交管部门还将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气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提高交通应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在冰雪天气尽可能采取限型、限时通行,或者警车压速带道、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过,防止发生大量车辆及人员滞留。

交管部门表示将积极协调高德等地图导航公司实时共享交通信息,向司机推送合理的绕行方案。并及时准确采集交通事故、占道施工、交通管制等信息,同步推送至导航地图、微博微信、诱导屏,及时发出安全预警提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