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兵役登记开始了,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21: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李威 洪培舒)从1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适龄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进行网上兵役登记了。记者从武汉市征兵办获悉,2020年兵役登记的相关准备工作已拉开序幕。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记者了解到,兵役登记只针对适龄男青年,女青年不用进行兵役登记,想参军且符合条件直接报名即可。

今年武汉市兵役登记的主要对象是: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往年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网站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期间,区、街道兵役机关将设立兵役登记站,及时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和政策咨询,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免费提供现场登记报名和表格打印等服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拒不履行后果可能严重的,将面临以下法律惩处: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国有控股)企业等单位招聘,不能出国(境),不能取得毕业证,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不能办理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不能享受社会保障等,所在单位作为违法失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