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小型客车尾气超标10倍被当场处罚 全市各交通节点不定时设点检查 2个多月查处超标车600多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1:4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汤光磊通讯员于海涛徐一凡)尾气有明显黑烟,检测结果超标10倍。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分局、黄陂区交通大队在汉口北大道上开展柴油车联合路检,牌照为鄂AE36L9白色小型柴油客车尾气严重超标,被当场处罚。

2019年10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秋冬季柴油车尾气排放路检联合执法行动,江滩渡口、新墩立交、白沙洲武泰闸……全市各个交通节点不定时设检查点,严查超标柴油车上路,截至目前全市出动千余人次,查处600多辆超标车。

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客车鄂AE36L9行驶至汉口北大道路检点附近,被执法人员拦停,进行尾气检测。一名检测人员将测量仪器插入排气管道,一人坐进驾驶室,空挡踩油门,客车轰轰而鸣,浓烈的黑烟从底盘下四溢而出,检测仪器读数急剧上升。

这是柴油车尾气检测的标准方法之一——自由加速法,多次测量结果尾气烟度值都在14左右,远远超过1.32的限值标准。执法人员现场处罚,将车辆信息录入全国统一的监管平台,要求车主维修保养,到环检站进行复查,向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环检合格报告,确认达标才能上路。

“该车型设计为载客,但很多车主用来拉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长期超载等不良驾驶行为加维修保养不到位,很容易超标。”当天下午现场共检查10台车辆,发现3台车辆排放不达标。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