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20年兵役登记开始 适龄男青年须进行兵役登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1:4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董晓勋通讯员李威洪培舒)9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2020年兵役登记的相关准备工作已拉开序幕。从1月10日起,我市符合条件的适龄公民须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记者了解到,兵役登记只针对适龄男青年,女青年不用进行兵役登记,想参军且符合条件直接报名即可。

2020年我市兵役登记的主要对象是: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往年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网站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期间,区、街道兵役机关将设立兵役登记站,及时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和政策咨询,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免费提供现场登记报名和表格打印等服务。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依据《兵役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会对严重失信主体进行约束和惩戒。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