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红色学校发展联盟在武汉中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0:2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见习记者谭芳通讯员李季)1月9日,全国“红色学校发展联盟”在武汉中学成立。来自延安、瑞金、遵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的10所“红色学校”,齐聚武汉中学,力求打通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传承价值,让“红色精神”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发展,培养具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实践创新的时代新人。

全国“红色学校发展联盟”由武汉中学发起。该校校长杨定成介绍,武汉中学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人于1920年创办,曾走出3位中共一大代表。为了更好挖掘学校“红色基因”的传承价值,联合红安县第一中学、重庆清华中学、福建上杭一中、福建长汀一中、浏阳一中、井冈山中学、永新中学、瑞金一中、遵义四中、延安中学10所高中共同组成红色学校发展联盟,打通红色教育资源,筑牢青少年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他们的使命感。

记者了解到,联盟将挖掘红色文化传承价值,搭建红色基因学校发展平台。推动“学校联盟、课题联盟、名师联盟”建设,打造优秀学科教师团队,推进学校德育教育,加强思政课建设,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除此之外,还将建立学生研学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联盟学校办学优势,研讨开发研学校本课程,组织学生开展交流互访研学活动,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整体提升联盟学校学生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