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收藏民国时期借条 彰显契约精神 湖北首家公益法律文化馆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4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杨志远)在民国时期借钱就要写借条,而且本金利息都算得清清楚楚,还有印章和税票。2020年1月9日,湖北省首家公益法律文化馆揭幕,在文化馆中,记者发现很多有趣的展品,特别是这张展示在墙上的借条的真迹,引起大家的好奇和围观。

这家文化馆名为“金汉法律文化馆”,坐落在金汉律所联盟内。它其实就在利用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内的公共空间,将走廊、休息室以及电梯间全部打造成文化展示馆。其内容从古代法律到近现代,由全国到湖北,展示了每个时代法律发展中的重大事件。

中国第一名公诉人就是湖北人,湖北省在全国第一个出台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专门地方性法规,在文化馆的湖北法治建设历程版块,记者看到湖北法治取得了许多卓越的成绩。

据介绍,首家公益法律文化馆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其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利用律所空间打造这样一个文化馆,是为了将其建设为普法惠民的宣传基地,为湖北的法律共同体建设、普法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