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不当“大哥” 好多年 孙红雷新剧回归有情有义硬汉形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4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冬妮)“神仙阵容”的电视剧《新世界》,无疑是2020年开年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1月9日,该剧开播发布会在上海亮相,编剧兼导演徐兵,主演孙红雷、万茜、尹昉、李纯等出席。作为该剧最大看点,孙红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从《极限挑战》回来创作《新世界》,我拿捏更准确了。”

《新世界》的编剧兼导演徐兵是一块“金字招牌”。徐兵的前作《红色》,问鼎2014年豆瓣电视剧排名之首,获得8万多网友给出的9.2的高分,在谍战剧排名中仅次于《潜伏》的9.3分。《新世界》里,徐兵再出奇招,将故事的时间线锁定在1949年北平解放前的22天内,描绘了面对动荡时局,“北平三兄弟”金海、铁林和徐天,因处在不同位置,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因选择而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潜伏》至今位列豆瓣谍战剧排行之首,此番,孙红雷在《新世界》中以有情有义的大哥形象回归。饰演的金海是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监狱长,眼神凌厉,表情凝重严肃,不怒自威。但孙红雷却给这样的大哥加入了“烟火气”,“我以前演都冷、硬、酷,没有生活只演表皮。但大哥回家也得做饭,现在演感觉完全不一样,不会脱离最基本的逻辑。”

孙红雷坦言,表演上的突破源于参加真人秀带来的变化。“大概有两三年,综艺满大街都是了,我看着心里特别难受。让自己彻底接受《极限挑战》的时候,也是一季以后了。我内心拧巴,大家是体会不到的。冯小刚导演还说,红雷本来是很有质感的演员,一接综艺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演员要塑造各种各样的自己,如果是不冷、不硬、不酷的角色,一个平头百姓,生活在胡同、街巷里,充满油烟气,会怎么样呢?”孙红雷认为,“创作都从生活中来,现在演员离生活太远了,有了《极限挑战》以后,我让自己放松了。回来创作《新世界》,我拿捏更准确了。”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