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老河口: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抓实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4:38 来源: 湖北日报

“监控站是否在24小时监控,水质是否达标……”近日,老河口市委主要负责人就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现场处理了一批水污染、养殖污染和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照襄阳市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规范做好2019年老河口市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老河口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助力各级党委扛牢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注重协助职责、监督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对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让责任层层落实、直至基层。

2019年以来,该市先后完成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提升泵站及进出水管网建设、陈埠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一期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实现污水收集处理和污泥无害化处置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建设,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土建、设备安装、管网铺设任务全部完成;对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的9家化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管”实时监控,确保了工业废水处理后达标排放。

老河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等问题,全面助力“三大攻坚战”。(喻涛)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