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纪委监委锤炼“看家本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4: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通讯员邓子庆赵流男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咸宁市纪委监委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党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锤炼队伍、铸造铁军。

抓学习明方向

2019年12月22日晚上7点,咸宁市纪委监委机关15楼灯火通明。104名“80”后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开展第五期青年干部集中夜学活动,大家一直讨论到晚上9点半。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青年干部柳丹说:“青年是增长才干的黄金期,必须在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方面作表率。”

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依托本地“支部主题党日”“香城铁军大讲堂”“青年干部夜学班”等形式,将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培训覆盖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全年举办各类培训60余场,培训4000余人次,做到了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70个乡镇(街道)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分批次全覆盖轮训。

同时,考虑因机构改革造成的人事调整等实际情况,该单位将机关原有的党支部由5个增加为7个,配齐配强机关党委、支部班子,推动临时党支部与审查组同时成立,党建工作与审查业务同步开展。

抓结合守初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职责所在。

“这条路拓宽后,我家100多亩杉树林,砍树、造林不用像以前一样肩扛背驮,省了不少人工成本。”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大竹村六组村民余圣向说。

余圣向说的这条路,是市纪委监委把党建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的缩影。

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先后4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期间,了解到市纪委对口帮扶大竹村老百姓的诉求,多方争取协调资金,将道路拓宽。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更好地服务基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来。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