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孝感公益记者祝伟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8: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博爱中国·走进孝感”公益活动,作为志愿者代表、领誓人祝伟和现场2000多名志愿者一起宣誓。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登樊)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十四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孝感日报公益记者祝伟候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广大群众本月15日前可以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和中国文明网新媒体平台,查看先进典型的事迹展示,感受志愿者的善心和义举,并为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投上宝贵的一票。

祝伟,孝感日报公益记者、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孝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2013年6月21日,祝伟与一名温州白血病小伙初次配型相合。经过层层准备,祝伟于10月16日、17日两次捐献饱含“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挽救温州小伙子的生命,成为湖北省第159例、全国第3764例捐献者、湖北省首例捐髓媒体记者。

湖北省首例捐髓媒体记者祝伟(左)、孝感市第一位女性捐髓者余志凌(右)一起参加无偿献血。

祝伟热心公益事业,对云梦连体婴儿“玲珑姐妹”(国内首例成功分离且双双存活的坐骨连体婴儿)救助时间长达10年,是孩子们的干爸爸。他还与孝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协助我省最年轻的多器官捐献者安陆小姑娘高巧巧(高巧巧捐献的肾脏、肝脏和眼角膜,让5名受助者摆脱病痛折磨)等20多人完成捐献遗体(眼角膜)遗愿。

祝伟的助人义举,得到了全社会的掌声和赞誉,光荣登上“中国好人榜”,获评了“第四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第三届孝感市道德模范”等荣誉,他个人事迹入选了《爱的灯火——湖北“最美红十字人”报告文学集》。

据悉,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层层组织发动、认真策划实施,立足城乡社区、基层一线,推选了一批主流价值能量正、示范引领作用强、群众认可口碑佳的“最美、最佳”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展示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评委会投票,确定先进典型名单。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