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叮!你的年货清单请查收,武汉老牌“宝藏”点心让你过个甜蜜蜜的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9日讯(记者张维纳)瓜子糖果,花生大枣,糕点饼干,水果干货,搭配一点果干甜蜜饯儿,这就是“年味”。近日,长江网记者走访糕点铺聚集的吉庆街、粮道街等了解到,本地人已经开始备起了过年糕点,不少在汉工作的外地人也开始利用周末时间为家人挑选武汉特产。“每到过年,我都会提前考虑给老家人备礼物,而糖果点心是每年都要带的,家里老人都好这口”,在武昌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她特意从武昌赶到汉口吉庆街,买点老字号汪玉霞、冠生园糕点带给家里老人品尝。

其实,除了汪玉霞,武汉还有不少老牌“宝藏”点心值得带回家给亲朋们品尝,他们不仅历史悠久,且口味有保证,作为春节伴手礼也是牌面十足。我们盘点了5家武汉老字号传统中式糕点店,让你过个“甜甜”的年

汪玉霞

跨越两个世纪的老字号

“汪玉霞的饼子--劫数(绝酥)”——这是老武汉人赠与汪玉霞的一句谚语。创建于乾隆四年(1739年)的汪玉霞拥有280年的历史,鼎盛时产品甚至远销东南亚。一块带着“玉”字的咸酥饼,曾是家家户户桌上常见的点心。春节带上一盒汪玉霞回家,让老家人也尝尝武汉点心的“酥”。他们家的老桃酥,碱酥饼,现烤的香草老蛋糕、芝麻绿豆糕,以及年轻人最爱的芝士雪花酥、板栗奶酥等,换句话说,闭着眼睛挑,都不会踩雷。

冠生园

传统功夫做出的古早味

如果觉得只带汪玉霞太单调,那它隔壁就是另一家老字号“冠生园”,纯手工制作是他们家的最大特色,而他们家的招牌香草蛋糕,才是童年最美的味道。另外,还要强推他们家的蜂蜜蛋糕,蓬蓬软软、入口即化;牛奶蒸蛋糕当属店里的网红,它的口感和它白白胖胖的外形一样纯粹,飘逸着温柔的奶香。另外,德庆酥、云片糕、苏式月饼、绿豆糕、苏京果、芝麻果、酥糖、杂糖、叉烧酥等也可以每样来一点,基本上能想得上名儿的老式点心在这儿都能找到。

粤汉糖点

排队都要买的过年老零食

位于胭脂路的店面,抬头从残旧的门牌“老字号粤汉糖点”就可以看出它的年头,再低头看一眼货柜里完全没有包装的麻糖、港饼还有花生酥,就知道这家店卖的就是“土味”年货。但就是这种极简包装的纯手工制作小糕点,即使排长队也要称上几斤。他们家最出名的是纯手工制作的麻糖、港饼还有花生酥。麻糖全是芝麻,吃起来薄脆不粘牙;他们家的港饼将冰糖磨得很细,还在其中加入了陈皮,甜而不腻;花生酥则是他们家的镇店之宝,每日供不应求,每日只做20斤,如果想买一定要趁早。

老板胡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两岁时就跟着他卖糖点,如今儿子25岁了,开始接替父亲独当一面,但不变的还是纯手工做点心的匠人之心。

老傅家糕点

一抹桂花香留在唇齿间

单单念出“桂花糕”这个名字,就已经闻到一抹桂花香,但这种古早味的糕点在武汉越来越难买到。凭借着纯手工制作的传统口味,位于粮道街中华路的老傅家糕点一直是粮道街的网红店,今年在抖音被带火之后,去一趟店里能买到什么全凭运气。水晶桂花糕、黑芝麻驴打滚、黄豆驴打滚是传统糕点味,同时也有年轻人喜欢的蔓越莓水晶糕、巧克力水晶糕、抹茶红豆糕。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因为上午在制作糕点,他们家中午12点半才开业,营业到19:30,同时周二店休,别跑空。

景福记绿豆酥

好吃的还有红豆酥和香芋酥

一提到买绿豆酥,很多人就只认硚口区利济北路上的这一家。酥皮金黄柔软,内馅儿甜而不腻,是顾客对他们家绿豆酥的一句话总结。其实,除了绿豆酥外,他们家的红豆酥和香芋酥也是不错的选择,家里有不爱吃甜偏爱咸口的,也可以带点椒盐味的绿豆酥。除了口味好,价格实惠也是大家推崇的另一原因。10年前开店时,绿豆酥卖9.99元/斤,10年后店里的主打产品绿豆酥只涨价了10%,如今只卖10.99元/斤,是实打实的糕点良心店。

稻香村

把武汉的北京味儿带回家

去年这个时候,京城糕点界的扛把子“稻香村”进驻江汉路,曾经是亲朋去北京出差旅游带回来的伴手礼,如今也开到了武汉的黄金地段,一时间,店内顾客不断。这次过年回家,不妨把北京的点心带给老家的亲人尝一尝。金猪饼、莲蓉酥、黄油枣泥饼、凤梨酥、乌梅饼、山楂锅盔、蛋黄酥、枣花酥、椰蓉酥、牛舌饼......这并不是在念贯口,而是稻香村家喻户晓的糕点小吃。他们家可以散称,很多糕点价格都一样,可以每样来一个。总之,带稻香村回家,一定会符合家里老人的心意。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