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欧盟呼吁就伊核协议继续展开对话 英首相:当前协议是最佳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1: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日的讲话中称当前的伊核协议缺陷明显,表示要抛弃这个协议,致力于达成新协议。

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英国首相约翰逊9日分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就缓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和伊核协议存废展开沟通。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表示,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协议,但它作为一个谈判渠道,有助于未来的讨论。他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欧盟将高度关注伊核协议相关问题,特别是同英法德三国展开持久对话,积极参与协商他们在伊核协议中的立场。

克罗地亚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 大家都知道伊核协议算不上一个完美的协议,它并不完美,但是它是十多年谈判的结果,它是一个沟通途径, 一个谈判渠道。

英首相:当前协议是最佳安排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后发布声明,呼吁美国、伊朗两国结束敌对状态。约翰逊认为,此前签署的伊核协议是“目前能够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最佳安排”,他希望向伊朗“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迫切需要缓和紧张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佳威慑手段。他认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很大缺陷”,呼吁各方退出协议,与伊朗重新谈判达成新的协议。

美国于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则于今年1月5日宣布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第五阶段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