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团风汪序军回乡打造“梦想乐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1:49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通讯员熊阳生刘敏

1月4日,时逢周末,团风县总路咀镇宋坳村的泓源农庄温暖如春,一群钓友围坐在水塘边垂钓。菜地里,红菜薹、白菜等蔬菜新鲜欲滴,附近的几位帮工在葡萄架下挥汗如雨,几位远道而来的驴友,在铁链桥上悠闲自得。农庄老板汪序军正在翻修屋顶,准备迎接新一轮的降温。

汪序军是团风总路咀居委会人。高中毕业后,他在镇上纺机厂当工人,而后随打工大潮到深圳,做过管理层,也做过电商。“在外越久,越觉得家乡才是最美的地方。”2015年,在回乡创业的春风感召下,汪序军决心回家。

在选择创业项目上,当汪序军提出想创办一座新农庄时,遭到家人和亲戚朋友的一致反对:“农业是贴钱的买卖,搞不得!”“大城市不呆,跑老家喝西北风!”

“农业为什么没有发展?农村凭什么不能比大城市好。”汪序军认为,宋坳村山清水秀,适合发展乡村旅游。2015年底,他的泓源农庄在寒风中动工了。汪序军拿出多年在外打拼的毅力,在家乡的土地上一砖一瓦地打造心目中的新乡村乐园。

第二年,一座800平方米的农家乐建起来了,汪序军还开辟了50亩葡萄园,园内散养了土鸡和鸭。“现在的人们要的不仅是环境优美,还要吃得健康。”汪序军坚持用绿色环保的种养殖方式,让来客吃到真正的农家味。

去年,汪序军又投资100万元建起了水上乐园,他在水上搭建了铁链桥。此后,桥上笑声不断,成为当地乡村旅游新坐标。

汪序军创业成功,也带动村民贫困户就近就业。宋坳村3组的江志启、4组的陈祝英常年在农庄整枝、施肥、采摘,每年有8000多元的收入。

新年伊始,汪序军信心满满,计划今年继续发展农家乐,推出烧鸡、烤全羊、柴火灶焖狗肉、自助烧烤等菜肴,还打算发展康养服务,吸引更多游客。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