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年中全线通水 180万随州人将喝上丹江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2:1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伍雅兮)1月6日,奔涌而来的丹江水从随县封江口分水闸夺门而出,流向封江口水库,历时4年多建设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顺利实现通水。1月9日,记者获悉,该工程将于2020年年中全线通水,届时,180万随州人将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据了解,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省从根本上解决鄂北地区干旱缺水问题的重大战略民生工程。工程以丹江口水库为水源,自丹江口水库清泉沟取水,止于孝感市大悟县王家冲水库,全线建成后年均向沿线供水将达7.7亿立方米,解决482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随州段全长119.2公里,惠及180万人,主要实施主干线建设,目前全部工程已完工,具备通水条件,计划于2020年6月全线贯通。

2017年,省水利厅将我市9个分水口地方配套工程纳入鄂北二期工程项目规划,即:随州市直2个(封江口分水口、先觉庙分水口)、曾都1个(两河口分水口),随县4个(黑龙口分水口、鲁城河分水口、砂河口分水口、高城分水口),广水2个(余店镇分水口、应山城区分水口)。

“一期工程解决‘引得来’的问题,而地方配套工程可以解决‘蓄得住’‘输得出’‘用得上’的问题。”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州市直项目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二期工程春节前可完成设计,节后相继开工,预计2021年全部完工。”其中,先觉庙分水口正在建设,马上启动施工招标,鲁城河分水口试验段已开工。二期工程全部完工后,一期工程才能发挥最大效应。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