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绿巨人”首次服务东北春运 缓解东北地区春运压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绿巨人”迎来在中国东北的首个春运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月10日电 (柴家权)10日清晨,车体外皮涂装“国槐绿”的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出长春站,正式开启“绿巨人”在中国东北的首个春运服役之旅。长春站介绍,今年春运有了“绿巨人”的参与,东北地区的春运压力将得到很大缓解。

所谓“绿巨人”,是指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这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由于列车车体外皮被涂装为“国槐绿”,故被称作“绿巨人”。

乘客乘坐“绿巨人”动车组出行 吴兆飞 摄

当天首发的“绿巨人”是前往吉林松原的C1531次列车。沈阳铁路局长春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精饶介绍,“绿巨人”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旅客乘坐该动车组会获得更加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

2019年10月,“绿巨人”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投入运营,这是动力集中型全新动车组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首次亮相。“绿巨人”上线运营后,一些普速线路进入动车时代。

李精饶介绍,经长春站该动车组平时开行15.5对,春运期间加开一对,共开行16.5对,提供坐席位约26000个。

“绿巨人”,是指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这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兆飞 摄

“‘绿巨人’的参与让东北地区的春运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它可以和高铁、公路客运形成联动,达到优势互补,也能给乘客提供不一样的差异化服务。”李精饶说。

选择乘坐“绿巨人”回家的王爽表示,如今的春运相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变化,供人们选择的回家方式越来越多,不同选项可以兼顾不同的需求。“交通方式多了,回家过年的旅途也更舒适便捷了。”

李精饶表示,随着春运高峰期的迫近,“绿巨人”也将迎来相应考验。“随着‘绿巨人’动车组的稳定运行,选择乘坐它出行的乘客数量会不断上升,这有利于‘绿巨人’更快更好地融入整个铁路运行网络。”(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