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组织5000多名“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春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5: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0日电(记者骆飞)贵州团省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9日在毕节市联合启动了“志愿服务·与你同行”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计划组织5000余名“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春运。

记者从贵州团省委获悉,此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计划面向高校和社会招募5000余名志愿者,组织前往火车站、高铁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当日,贵州省青年志愿者代表们走上刚开通不久的成贵铁路贵阳至毕节的高铁,举行了“志愿”闹新春,“爱心”上高铁活动。志愿者们载歌载舞,为旅客带去欢乐和祝福,还现场送出春联、福字和年画。

据了解,春运期间,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等预计累计发送旅客488.9万人。春节前夕,贵州团省委还将组织“暖冬行动”志愿者走进城市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社区百姓、搬迁群众书写春联,赠送年画;设置便民利民服务站点,为社区群众提供义诊、赠送常用药,拍摄、打印全家福等;走访慰问贫困户家,为他们送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