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春运大幕开启 中国最南端火车站三亚站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日,三亚火车站派出所联合三亚市特警支队集结警力,共同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和110日宣传活动。 钟泽亮 摄

中新网三亚1月10日电 (王晓斌 钟泽亮)2020年春运10日开启,40天春运期间,三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到达旅客85万人次。

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海南环岛铁路穿城而过,三亚站因此成为中国最南端火车站。作为知名旅游城市,三亚的过冬度假、旅游观光客流将会在春节前增加。今年春运三亚站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到达旅客8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节前为1月17日至1月24日,节后为1月27日至2月8日。

春运期间三亚火车站出岛普速列车共有两对,分别是三亚至北京西的Z201/2次、三亚至长春的Z385/6次;海南环岛高铁城际动车组计划开行列车43.5对,其中东段本线27对,三亚-三亚环岛9.5对,海口东-海口东环岛7对,具体开行情况以公布的通知为准,出行旅客可以关注铁路12306App查询。

10日,三亚火车站派出所联合三亚市特警支队集结警力,共同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和110日宣传活动。 钟泽亮 摄

为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环境,切实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地处中国最南端铁路公安派出所——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强化措施,备战春运工作。通过加强站区巡逻,增加面上见警率,提升站车防控能力,提高出行旅客安全感。

春运开启当日,三亚火车站派出所联合三亚市特警支队集结警力,共同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和110日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立展板、发传单的方式开展法制教育和危险品宣讲活动,向过往的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向旅客教授预防诈被盗窃和诈骗的小技巧。

三亚铁路警方呼吁广大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品和其他危险物品坐车,预留足够时间安检,提早候车,并注意保管好自身携带的物品,上下车时避免拿错或漏拿行李,并且不要在动车上的任何部位吸烟,以免引发火灾报警器报警危及行车安全。(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