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有钱出钱 有力出力 南漳丁家营村民自建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6:4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董园园通讯员刘俊罗洋

“来啊,大家再加把劲,争取半天把舞台垫起来!”上月25日中午,天寒地冻下着冷雨,南漳县九集镇丁家营村二组一块空地上却是热闹非凡,砌砖粉墙的、拉沙的、运土的、搅混凝土的,30多个村民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返乡青年丁韩带动下,自发修建文化广场。

在南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丁家营村建有高标准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一座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但广场距离二组比较远,村民参与文化活动还是不太方便。

“能不能在我们组里建一个文化广场,供大家在家门口自娱自乐?”从2018年开始,就不断有村民向村支书董兴友提议。董兴友很为难,事是好事,可村里的经济条件有限啊。

在外务工的二组村民丁韩,两年前回家建桃园,他也十分渴望有个文化娱乐场地。去年7月,他找到董兴友,提出将自家的宅基地捐出来做文化广场,并倡议村民捐钱捐物支持广场建设。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丁韩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只要工地需要,村民们随叫随到,董兴友也开着拖拉机每天在工地上忙活着。

近年来,南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作为推进乡风文明的重要内容,在建好群众文化娱乐阵地基础建设的同时,深入农村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该县村级文化广场已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