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上半年全省就业创业培训清单发布 四千期培训虚位以待 九类人群可获培训补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6:37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张静)1月9日在省人社厅获悉,各地就业部门确定了2020年上半年就业创业培训清单,供广大劳动者自由选择、自主报名、自愿参训。

培训清单总数量超过4000期,涵盖了电工、叉车工、育婴员、美容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等几十种专业,劳动者可以通过目录中公布的电话咨询报名,也可以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www.hbggzp.cn)或“湖北公共招聘”官方微信报名。

此外,根据《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以下九类人群可获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创业培训补贴对象还包括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大学生和创业初期(领取营业执照3年内)创业者。

具体补贴标准与项目内容、培训时间及所在地域有关,对符合培训补贴条件的人员,由学员个人垫付培训费,培训后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培训补贴;培训机构为符合垫付规定对象垫付培训费用的,受理报名时应与培训人员签订代为申请协议,培训结束后由培训机构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