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春运拉开大幕 内蒙古草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5: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旅客在呼和浩特火车东站乘坐近期开通的张呼高铁。 刘文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10日消息指,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399万人次。

2020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99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其中直通发送109万人次,同比增长5.3%;管内发送290万人次,同比增长3.8%。

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候车厅内,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乐队举办惠民演出。 刘文华 摄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线--张呼高铁也将首次投入草原铁路春运,呼和浩特至北京间最快运行时间由之前的9小时15分压缩至2小时9分钟,北京方向客运能力较过去提升了一倍,时间压缩了77%。

呼和浩特火车东站,人们收到春联祝福。 刘文华 摄

据了解,张呼高铁线开行以来,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1万人次以上,上座率达到90%,深受沿线百姓的欢迎。铁路部门在这条进京高铁列车上配备了蒙古族特色奶茶和民族手工艺品,旅客可以根据需求扫码购买。针对京张高铁和张呼高铁沿线隧道较多、高铁列车高速驶过时容易造成耳鸣的情况,高铁列车员会与旅客一起做减压操缓解不适。

据悉,由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铁路运能更加充足,现在很多前往上海、广州和东北方向的旅客都会选择坐高铁到北京再换乘的方式出行,这样在经济成本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大量压缩了旅行时间。(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